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赓续红色血脉 彰显使命担当----城固党支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17 09:08
来源: 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访问量:
打印

“青山绿水存浩气,苍松翠柏慰英灵”。为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缅怀先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常态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5月10日,城固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洋县华阳古镇红二十五军司令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激励党员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参观红二十五军司令部旧址。(本文图片由中共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城固县管理部支部委员会提供)

据介绍,1935年3月8日,红二十五军由鄂豫皖根据地北上抗日,途经洋县,驻军华阳。红二十五军在此驻扎期间,取得了红军入陕以来的最大战役--石塔河战役的重大胜利,召开了决定红军去向的重要会议--华阳会议,创立了华阳苏区革命根据地,建立了7个乡的苏维埃政权,开辟了第三块根据地,在洋县播下了革命火种。

看着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听着讲解,似乎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红二十五军的英雄将士们,为了共产主义信仰不屈不挠,视死如归......“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好好珍惜。以徐海东为代表的革命先辈们的豪情壮志和革命斗争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党员们不禁感叹道。

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字字千钧,许下了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坚定承诺,表达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

全体党员朗诵红色诗歌----《有一首歌》

全体党员合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开展了诗歌朗诵、红歌合唱活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阳光明媚,清风徐来,党员们铿锵有力、饱含深情的声音在山涧久久回荡.....那是大家发自肺腑的声音,是对党的拳拳热爱之情,对党的感激之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教育和爱国教育,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革命精神的内涵,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牢记党带领人民走过的峥嵘岁月,学习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矢志不渝传承好红色基因,把从中汲取的革命精神和奋进力量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汉中建设区域化中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兴汉路31号 联系电话:0916-12329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8 陕ICP备19017727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