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洋县党支部“三个专题”推进“清廉汉中公积金”活动走深走实
2023-03-20 15:59
来源: 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访问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中心清廉汉中公积金建设要求,增强党员干部职工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劲头,洋县支部将廉洁教育嵌入支部活动当中,以案镜鉴鸣警钟、以案说纪严自律,扎实上好2023年开年警示教育第一课,推进“清廉汉中公积金”活动走深走实。

一、专题党课强思想。支部书记以《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围绕“必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必须坚持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必须永吹反腐败斗争冲锋号”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为大家讲授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同样的逻辑,公积金的“店小二”当的好不好,要看服务对象的实际感受,由服务对象来评判。要求党员干部职工一是要动真情,下真功,深入到群众中去;听民意,纳民智,与群众打成一片,解决好服务对象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既要做大事、显绩,也要做好事、潜绩,努力让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二是要树立“五个意识”即处处做表率意识、以德服人意识、为民服务意识、居安思危意识、主动担当意识。要时刻保持一个静心平和的心态,一双净心干事的手脚,一股子敬心敬业的精神,有扎扎实实的工作态度。

二、专题案例明法纪。《永远吹冲锋号》是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明纪的现实版警示教育生动教材。通过观看学习,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敲响了防腐警钟,拉响了倡廉警报,教育引导大家要守住内心,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进一步引导大家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的新要求新论断,发挥好“关键少数”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支部书记要求全体人员要以腐败典型为鉴,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和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永葆廉洁底线。以高度政治自觉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求,为实现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

三、专题座谈促提高。为纵深推进清廉汉中公积金建设,筑牢党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支部以开展警示教育座谈会的方式进行了专题研讨,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以典型案例为镜鉴,进一步把思想统一起来、动力激发出来,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创先争优、务实为民的浓厚氛围。在讨论交流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警示教育中剖析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内心深受触动、思想深受教育。“一脚踏进欲望的深渊,就会造成千古遗恨。面对周围的环境,不能盲目攀比、迷失自己。更不能去以身试法,利用职务便利,谋取不当利益,最终结果就是害己、害人、害家庭。”坚决摒弃“看客”心态,绝不把案情当故事,不把自己当局外人,坚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将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职业观,算好人生“七笔账”,不断警醒自己,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洁思想防线,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以良好精神风貌干事创业、在当好公积金“金牌店小二”中争创一流。

下一步,洋县党支部将继续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践行清廉作风,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好表率作用;二是紧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放松,加强廉政信息报送和清廉机关建设;三是结合公积金工作实际,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服务水平,为推进清廉汉中公积金建设添砖加瓦。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兴汉路31号 联系电话:0916-12329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8 陕ICP备19017727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