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2023年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3-05-17 16:19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4月18日,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2023年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付彤受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班子成员、各县区管理部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曾正纪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2023年全省住房公积金服务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表彰奖励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分层次与班子成员、各支部、各管理部、各科室负责人签订年度目标责任书,城固县、南郑区、宁强县管理部主任作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赵桑弥同志总结2022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度各项重点工作。

    
 付彤同志指出,本次会议是中心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工作安排、扎实推进清廉公积金建设和“三个年”活动、全面推动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他提出,全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果;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结合行业特点,持续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弘扬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新风正气。

    
 赵桑弥同志指出2022年在中心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规范内部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为主线,着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全力以赴压降逾期,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制度保障日趋完善、管理工作日益规范服务民生显著增强住房保障作用凸显,各项工作成绩显著。他要求,2023年要牢牢把握“六率一度”核心业务指标,要多措并举促进单位依法缴存,推进“新市民”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提高归集完成率;坚持“大力支持首套、合理支持第二套、禁入三套以上”贷款原则,落实“抓两头促中间”举措努力提高个贷率;要按照“提取优先于贷款、租房优先于购房、保障性住房优先于商品住房、首套房贷款优先于二套房贷款”的原则,优化调整提取政策,激发市场活力,提高提取完成率;要严格执行贷款“三审一岗”制度,时时刻刻强化风险管控,压实主体责任,毫不松懈清收逾期贷款,确保逾期率不反弹;要落实“数字公积金”建设任务,全力协调推进相关部门之间数据共享,优化“线上”服务效能,提高离柜率;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贯彻“二三四五六十”工作思路,深化行业作风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高标准、惠民生引领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关注群众诉求,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打通难点堵点,为群众办理业务、企业发展经营营造良好的环境。大兴“强化党性、清正廉洁,以学促干、求真务实,恪尽职守、敢于担当,知人善用、识才爱才敬才用才”四种风气,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党风廉政政治思想、履职尽责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千锤百炼锻造新时代公积金人过硬作风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三个年”活动的深入开展,推动住房公积金在高质量发展中迈上新台阶。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兴汉路31号 联系电话:0916-12329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8 陕ICP备19017727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