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部门召开2024年全省住房公积金服务管理工作会议
2024-04-12 10:11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3月29日上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会同省财政厅、人民银行陕西分行在汉中市召开2024年全省住房公积金服务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化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有关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汉中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里出席并致辞。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住房公积金服务管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和发放贷款额稳步增长,个贷率达到83.30%、离柜率90.54%、逾期率0.09‰。我省创新实施的“‘12345+’工作法”在全国住房公积金工作会上作为唯一省级经验进行交流,全系统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开展“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活动,推动13项高频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4项事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3项事项实现“亮码可办”,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发展,持续开展第三方审计监督,并将全省14个管理中心全部纳入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体检评估工作等,规定动作全部到位,自选动作有亮点有特色。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省住房公积金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住建工作和全国住房公积金工作会议要求,以住房工作为中心,围绕民生保障、经济发展、稳定就业、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制度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要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以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为重点,坚持租购并举,重点支持新市民、青年人租房安居,通过数字化手段,打通地域阻隔、消除部门壁垒、促进深度融通,协同推进公共服务便利共享,开创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新格局。

会议要求,各管理中心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聚焦年度目标任务,持续扩大缴存覆盖面,筑牢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生命线;加快推动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发展,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不断优化使用政策,切实为缴存人提供住房消费支持;做好风险安全防控,确保发展安全。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会同省财政厅和人民银行陕西分行相关处室要切实承担起监管与指导的重要职责,多下基层调研,多听基层呼声,多为基层排忧解难、出谋划策,及时总结推广亮点经验,促进全省整体工作水平有效提升。同时,全系统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廉洁自律、为民服务,确保全省住房公积金系统风清、气正、干劲足。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汉中市管理中心市直大厅打造服务品牌、落实服务标准、承担社会责任,南郑区管理部设立大河坎镇便民服务大厅主动服务前移、同标准设置、同要求管理,实施住房公积金数据专享“云”、信息网络安全可靠、三地同享创新成果等情况做法。会上,14个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分别作交流汇报;省财政厅、人民银行陕西分行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从财务管理、征信应用等方面作了安排部署。

各市(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省直和长庆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兴汉路31号 联系电话:0916-12329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8 陕ICP备19017727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