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略阳县管理部:纵深推进“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 加强逾期贷款清收工作
2022-04-22 12:01
来源: 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访问量:
打印

近期,略阳县管理部以“作风能力建设年”为契机,围绕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2年工作计划,持续推进逾期贷款清收工作。

一是加强逾期贷款催收力度,以“关注1期、严防2期、狠抓3期、紧盯6期”逾期还款为标准,通过摸清贷款逾期人员基本情况,建立清收台账,详细记录借款人、共同借款人、担保人信息,包括姓名、电话、住址、单位、贷款额度、逾期金额、逾期期数等等,详细了解逾期原因,按照贷后管理办法及时提示借款人“按时还款”,并告知借款人违约后果,敦促其履行还款责任,并及时做好跟进。二是对于6期以上存在“老赖”倾向的借款人,加强多方配合协作,通过协调公安、检察院、法院加大依法诉讼和执行力度,并寻求所在单位、亲戚朋友、受托银行等配合支持,形成清收降逾工作合力。三是加强内部管理,强化风险防控,在贷款业务办理中,严格执行“三级”审批制度,落实工作责任,并同公安、民政、不动产、银行等多部门加强信息共享,严格审核借款人提供的身份证件、结(离)婚证、购房合同或协议、征信记录、贷款担保情况等贷款资料要件,综合评估其偿债能力,切实提升贷款审批质量。四是“刚柔并济”做好纾困催收,对于发生家庭变故或因疫情影响失去收入来源的逾期借款人,及时主动与本人及其亲属沟通,积极纾难解困。五是加强诚信宣传,将住房公积金业务政策与信用征信知识相结合,强化宣传力度,引导树立“诚信为金”的理念,增强信用意识,减少缴存职工骗提骗贷、逾期不还等失信行为的发生。

略阳县管理部将继续加强逾期贷款清收力度,完善工作机制,有效降低资金风险,努力为住房公积金事业稳健发展贡献力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兴汉路31号 联系电话:0916-12329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8 陕ICP备19017727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