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洋县党支部多措并举 聚力“五星创建 双强争优”走深走实
2022-11-22 17:38
来源: 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访问量:
打印

洋县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服务好缴存职工为抓手,以开展“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结合支部实际,通过制定“三个坚持、三个推进”的实施策略,落实落细各项具体创建举措,扎实推进“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支部创建工作。

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抓推进。支部结合“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扎实开展了“县区管理部主任一线办业务”活动。支部书记、管理部主任以身作则,俯下身子到业务大厅,了解业务工作情况,倾听群众呼声,直接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措施在一线落实。

坚持选准抓手,一以贯之抓推进。抓好用好“转作风提效能促赶超”“清廉汉中公积金”作风能力建设、“红旗”“蜗牛”评选等有效抓手,实施服务缴存职工优质提升行动,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公积金业务“四率一度”提升、“进知解”、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

坚持融合业务,拓展深度抓推进。支部以“五星创建、双强争优”为载体,围绕支持和服务广大缴存职工住房消费,突出归集扩面和贷后管理两个重点,积极探索工作创新点,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最佳切入点与结合点,坚持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是截止10月底,洋县管理部公积金实现归集17179万元,占年计划的94.4%;办理提取9705万元,占指导计划的94.7%;发放个贷6608万元,占指导计划的73.6%。佛坪县管理部公积金实现归集3315万元,占年计划的88.4%;办理提取1840万元,占指导计划的85.6%;发放个贷519万元,占指导计划的28.1%。二是洋县管理部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方法,明确贷款审批中各个环节的责任,抓好贷前审查和贷后管理,“四步法”强化逾期催收,最大限度降低贷款风险、保证资金安全,有限控制逾期率,效果明显,截至目前,洋县、佛坪县逾期率一直保持为零。三是“商转公”业务实施以来,洋县管理部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业务培训、熟悉办理流程、规范业务操作,主动帮助缴存职工与原商贷银行沟通协调,让缴存职工可以顺利办理“商转公”业务,截至目前,按政策已受理了4笔,成功发放了2笔“商转公”业务,保障公积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惠之于民。

下一步,洋县党支部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完善制度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当好金牌“店小二”,着力提供高品质“窗口服务”,奋力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迈上新台阶。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兴汉路31号 联系电话:0916-12329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8 陕ICP备19017727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