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洋县党支部以清廉汉中公积金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 推动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2022-12-22 17:18
来源: 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访问量:
打印

自清廉汉中公积金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洋县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市中心党总支作风建设专题会议精神,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紧扣岗位职责,紧盯群众关切,以实干实绩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按照“问题在一线发现、困难在一线解决、措施在一线落实”的工作思路,管理部主任每周至少一天下沉到服务窗口和业务大厅,开展“坐窗口、听民声、解难题、办业务”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直接受理解决群众反映的与公积金职能相关的意见和建议,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执行力,提高工作效能。

为深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洋县党支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管理部秉承“热情主动、便民高效”的服务理念,全面推行“业务政策进楼盘,优质服务送上门”活动,于12月19日,洋县管理部负责人带领相关业务人员深入辖区内“文同御府”等楼盘广泛宣传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相关政策,就各楼盘项目近期在公积金贷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现场向销售顾问详细讲解公积金贷款注意事项和贷款资料要件及办理流程,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影响力,助力更多人圆住房安居梦。

建立“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工作任务完成的常态化工作机制,每周一召开工作例会,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对归集扩面、贷后管理、暂存款消化、商转公等重点业务指标完成情况及个人业务合规审查进行通报,有效激发党员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规范性。每周五回顾总结本周工作,列出下周工作任务清单,把任务分解到人、限定完成日期,做到事有专管之人、人有专管之责、时有专管之期,切实做到事务性工作日清日结,常规性工作周清周结,稳步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截至11月底,洋县管理部实现归集18687万元,占年计划的102.7%;发放个贷7272万元;办理支取10640万元,占指导计划的103.8%;佛坪县管理部实现归集3561万元,占年计划的95%;发放个贷519万元;办理支取2054万元,占指导计划的95.5%;特别是加大力度抓贷后管理,目前,两个管理部继续保持个贷零逾期。全力推动“商转公”业务,多种渠道、多种形式,积极为缴存职工宣传此项惠民政策,目前按政策已受理6笔,成功发放4笔。

下一步,洋县党支部将继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业务发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五星创建双强争优”等各项重点工作,积极推进清廉汉中公积金建设,为建设清廉汉中作贡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兴汉路31号 联系电话:0916-12329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8 陕ICP备19017727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