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作风建设有举措 为民办事出实效
2023-11-24 10:16
来源: 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访问量:
打印

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以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出实效为目标导向,坚持作风能力建设与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同谋划、同部署、同督导、同落实,坚持推进各项优化调整政策落地。在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商转公”业务上取得了坚实的成果。

2020年住房公积金实施“跨省通办”业务以来,截至2023年11月,全市已完成全部12个住房公积金业务经办网点,11项“跨省通办”业务的全覆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我中心继续深化了“跨省通办”业务一窗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办结的总要求;并新开拓了个人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缴存使用证明“亮码可办”“提前退休”“租房提取”等新业务实现“跨省通办”。截至10月底,我中心12个“跨省通办”窗口当年为300多名异地缴存职工完成了线下业务办理,为1000余名异地缴存职工完成了线上办理指导。切实解决了群众住房公积金业务异地办理的相关需求,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为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稳经济保民生的作用,切实解决职工的还贷压力,我中心自2022年9月在全省范围内首创“顺位抵押”模式开展“商转公”业务。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在原有7家受托银行的基础上新拓展了兴业银行等3家受托银行开展办理业务,截至10月末全市当年累计办理“商转公”贷款业务625笔,金额2.1亿元,预计可为职工节省利息超2000万元。切实缓解了职工的还贷压力,受到了广大缴存职工的一致好评。

“跨省通办”业务的全面开展为群众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节省了时间成本,“商转公”业务的有效落地为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节省了经济成本。这两项业务的深入开展是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人勇担社会责任、深耕群众工作的作风展现,也是我中心在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年为民解忧的关键成果。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兴汉路31号 联系电话:0916-12329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8 陕ICP备19017727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