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洋县管理部开展《政务处分法》专题培训辅导
2020-09-10 09:03
来源: 住房公积金管委会    访问量:
打印

       洋县管理部为提高职工依法履职能力,邀请县纪委监委领导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培训辅导。

      在培训中,纪委监委领导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颁布实施的历史背景、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以及该法的基本框架结构。二是结合工作的实际,详细解读了政务处分的种类和适用对象及范围,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政务处分的程序,复审、复核以及法律责任等。三是学习贯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要做到“三个坚持”。坚持领导带头学,发挥表率作用,学懂弄通、深刻领会,把握其具体规定,确保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全面有效贯彻;坚持范围全覆盖,通过层层推动学、营造氛围学、线上线下学等多种形式,努力培养建设一支学法懂法守法的队伍;坚持贯彻常态化,要学以致用,严格依法依规履职尽责,用法治手段提升广大行使公权力人员的素质水平。

      此次专题培训辅导运用先进和反面典型案例、个人心得感悟等深入浅出讲解阐述,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和启发,使大家懂得了一定要在政治上要争当明白人,行动上要争当先行者,纪律上要争当示范者,廉政上要争当推动者。特别是我们公积金系统作为服务于广大缴存职工的窗口单位,更要加强对所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促进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坚持道德操守,按业务政策指引和规章制度受理相关业务。决不谋取非份之财,决不见利忘义,不搞权钱交易,保持公积金人清正廉洁的高尚品格。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坚定 “为民、务实、清廉”的理念,做到慎独、慎微、慎行,从小事上严格要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培育良好作风,自觉抵制各种不良现象,实实在在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兴汉路31号 联系电话:0916-12329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8 陕ICP备19017727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