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我市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上岗” ,助力公积金贷款“最多跑一次”
2020-09-30 14:36
来源: 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访问量: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放管服”改革要求,切实方便广大缴存职工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大厅的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终端正式开通使用,成为全市首家非金融机构个人信用报告代理自助查询点,真正实现办理公积金贷款“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以前市民在办理个人公积金贷款及担保业务时,都要先去人民银行打印本人、配偶和担保人的征信报告,将办理业务的大部分时间都浪费在路程和排队上。

现在凡是办理公积金贷款等事项的市民,在我市各公积金业务大厅查询征信记录、打征信报告,无需再到人民银行,可直接在大厅自助机上进行查询打印,只需三十四秒就可以轻松解决,真正实现公积金贷款“一站式”服务,大大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

近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创新便民服务举措,继联系市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入驻公积金业务大厅,简化房屋抵押贷款相关手续后,中心积极与人民银行汉中中心支行协调沟通,在中国银行汉中分行的大力支持下,成功部署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设备,为市民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和办理贷款业务提供便利,为防范贷款风险做好保护措施。

“今后办事群众可以持二代身份证到公积金业务大厅,在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上完成身份证信息读取和人脸识别后,即可自动查询并打印出本人信用报告,实现快捷方便的征信查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息技术科负责人介绍,该自助查询机具备先进的人像识别功能,降低了冒用身份查询和伪造征信报告的风险,有利于保护个人信息和隐私。

目前,市本级和汉台区管理部公积金业务大厅的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已开通使用,其余县区管理部的征信查询设备正在安装部署中。

今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满足广大群众对贷款征信的服务需求,协同人民银行落实好征信管理工作,不断提升住房公积金便民服务新水平,在全市形成“诚信受益,失信惩戒”的良好融资环境和现代金融体系!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兴汉路31号 联系电话:0916-12329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8 陕ICP备19017727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