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制止餐饮浪费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食堂厉行节约做表率
2020-08-25 16:49
来源: 住房公积金管委会    访问量:
打印

    印有“珍惜粮食、远离浪费”的标语、标注“不剩饭、不剩菜,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宣传画、放置“文明用餐、禁止浪费”的桌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食堂用不同形式向干部职工宣传“文明用餐、反对浪费”的理念,努力营造艰苦和谐的用餐文化氛围,使文明用餐意识逐步内化于心。”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始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一年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机关食堂强化经济核算和成本控制,秉持节约的原则,严把食品原材料采购、储存、加工等环节关口,减少后厨浪费,过起了紧日子。酸奶实行小份量供给,墙上贴有 “一人限取一盒” 提示标语,厨师们“精打细算”,切下的西兰花茎、芹菜杆、香菜根等边角料,舍不得扔掉,将其放进特制的容器内,腌制成泡菜和小咸菜;芹菜叶用水焯后做成包子馅、饺子馅;刨下来的萝卜尾回收清洗干净后,晒制成萝卜干;早餐未吃完的浆水汤、五谷粥妥善保管,在确保未变质的情况下二次加工为午餐汤品。这些“二次利用”的菜品,既节约了食材成本,又增加了菜品的花色品种。

   由于每天的用餐人数多少不固定,极易产生食材浪费。为此,机关食堂安装了智慧食堂软件用于收集用餐人数,职工们每天在手机上报餐,厨房根据机关每天的上班出勤情况掌握供应量精准下单,确保食材新鲜的同时做到不浪费粮食。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机关食堂采取的一系列厉行节约的措施,不仅有效节约了食堂运营成本,也使得“文明用餐、反对浪费”成为机关干部职工的良好习惯和自觉行动。接下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食堂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明确目标,以宣传教育、监督指导、督促整改为手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兴节约之风,将传统美德宣传好落实细。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兴汉路31号 联系电话:0916-12329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8 陕ICP备19017727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