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我中心住房公积金电子档案系统顺利通过验收
2020-12-10 18:08
来源: 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访问量:
打印

12月8日,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电子档案系统建设项目顺利通过了联合专家组检查验收。该项目历时六个月,历经软件需求调研、功能开发、具体实施、安装调试及培训等过程,覆盖中心归集、提取、贷款、财务四项业务,通过建立了独立的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和数字认证体系,将该中心所有档案进行统一管理,实现公积金归集、提取等业务无纸化办公和档案固化,实行档案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数字化管理,为缴存职工提供优质、便捷、可信的住房公积金信息化服务。验收专家组对项目实施过程及功能的实现情况作了细致的检验,认定项目符合整体功能要求,达到交付条件。

在系统建设过程中,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本着“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档案管理思路,采用“存量档案数字化,增量档案电子化,业务全程痕迹化”的方式改革实现了档案资料的科学保存和安全备份,减轻了公积金业务系统的数据存储压力。此外,该系统还打通了“减证便民”的通道,使得群众在线上和线下办理公积金业务时提交的相关材料大大减少,实现部分公积金业务“不见面审批”,解决好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兴汉路31号 联系电话:0916-12329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8 陕ICP备19017727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