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我市2021年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1-03-31 15:20
来源: 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访问量:
打印

3月31日上午,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在市政府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主任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苏智刚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汉中市住房公积金2020年年度报告》和《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实施细则》,审定同意了《汉中市住房公积金关于三个基层管理部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2020年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以“规范内部管理,提升服务运用”为主线,不断加强管理,优化业务流程,坚持稳中求进、创新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2020年,全市新增缴存单位226个,新增缴存职工15002人,缴存额22.82亿元,累计缴存总额194.85亿元;提取额13.95亿元,累计提取总额109.23亿元;发放个人住房贷款0.51万笔17.15亿元,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5.43万笔118.98亿元,年末个人住房贷款市场占有率为25.97%。本次审议通过的《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实施细则》突出了三个工作亮点。一是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取公积金。发挥住房公积金助力职工改善居住条件的积极作用,减轻改造费用给职工带来的经济压力。二是实现了公积金提取和贷款业务“全市通办”,方便缴存职工就近办理公积金业务。三是新增缴存单位公积金网厅业务,单位经办人足不出户就可办理日常公积金缴存等业务,实现了单位业务办理“零跑路”。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管委会主任王浩对过去一年全市住房公积金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今年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继续保持业务指标稳步增长,日趋完善制度政策,将相关政策落实到位,同时也要认识到短板弱项,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予以解决。二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步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扩大制度惠民覆盖面,继续挖掘社会经济市场缴存主体的潜力,加快推进“新市民”住房公积金制度,努力惠及更多群众;推进信息化建设发展,加强住房公积金大数据共享平台建设,让更多业务实现线上办理。三要加强管理,提升效能。坚持不懈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促业务发展,强化对党员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打造一支“讲政治、守纪律、业务熟、作风优”的干部队伍;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工作人员职责,明确监督责任,有效防控各类风险;加强信息公开,不断增强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和规范性。

下一步,我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立足于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中省重大政策,紧盯“三市”建设总目标,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加强政策宣传力度,持续扩大制度覆盖面,促进新市民缴存、使用公积金;二是深化“互联网+公积金”的发展,深度开发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功能,实现更多的公积金业务在线办理;三是加强内部管控,有效提高风险排查能力,严控业务操作风险;四是科学调度、周密安排资金使用,在确保资金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力求最大限度实现住房公积金保值增值。全力以赴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扎实工作,推动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为建党100周献礼!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兴汉路31号 联系电话:0916-12329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8 陕ICP备19017727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