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21-10-14 11:27
来源: 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访问量:
打印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整治住房公积金领域乱象,切实维护住房公积金管理秩序和保障住房公积金缴存人的合法权益,我中心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多措并举,不断加大对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等行为的打击力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对违规人员实施失信惩戒。我中心严格执行《汉中市住房公积金失信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将有骗提骗贷等行为的违规职工纳入失信名单,取消其5年内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资格,将违规情况通报职工所在单位,追缴骗提资金或提前终止贷款。对中介机构或人员参与伪造资料等违法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提交线索。

二、加大违法违规线索排查力度。我中心对外公布网络、电话、电子邮箱等多种举报和征集线索渠道,广泛收集住房公积金领域涉黑涉恶涉乱线索。不断提高线索摸排能力,全力排查办理异地购房提取和贷款等高风险业务。加强窗口工作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对疑似违规材料向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调查核实。9月10日,我中心业务大厅工作人员在办理一笔异地购房提取业务时,核查电子档案发现提取人2018年办理购房提取提交的结婚证与本次提供的结婚证信息不一致,属于存疑材料,经过与民政部门核查,证实本次提供的结婚证为伪造证件,工作人员将虚假材料现场没收,迅速向中心扫黑办上报此线索。中心扫黑办在向提取人告知后,将其纳入汉中市住房公积金失信黑名单管理,相关材料已移交公安部门。同时,中心扫黑办向全市各县区管理部通报此线索,警惕此类违规提取再次发生。

三、加强政策宣传力度。我中心在服务大厅用电子屏、宣传展板展示警示标语及业务指引,提高专项斗争知晓率和参与度,引导缴存职工提升诚实守信意识,坚决遏制骗提、骗贷、违约还款等不诚信行为,依法合规使用住房公积金,营造良好的住房公积金管理环境。

自住房公积金领域扫黑除恶治乱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中心查处违规骗提骗贷业务37起,处理违规骗提骗贷职工39人,均纳入汉中市住房公积金失信黑名单管理,作出“5年内限制办理公积金提取、贷款等业务”的处罚。对涉及伪造证件等违法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在专项斗争的牵引带动下,我市住房公积金领域违规乱象已得到明显遏制。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兴汉路31号 联系电话:0916-12329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8 陕ICP备19017727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