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我市召开2022年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2-04-25 16:08
来源: 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访问量:
打印

4月21日,我市召开了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主任陈剑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黄仁军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1年年度报告》和《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2年工作要点》,审定同意了《关于调整部分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意见》。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2021年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以“规范内部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为主线,不断加强管理,优化业务流程,加强信息化建设,坚持稳中求进、创新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副市长、管委会主任陈剑彬对过去一年全市住房公积金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今年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锐意创新,促进房地产市场稳步发展。以提高缴存职工住房消费能力为着力点、以管理规范、务实高效为抓手,以改革创新的举措,全力满足缴存人“应用尽用”,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务实公积金”。二是要多措并举,扩大制度惠企利民覆盖面。加快推进“新市民”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要不断拓宽公积金法规、政策的宣传载体,努力实现全市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更广泛,惠及更多群众,打造“幸福公积金”。三是要加大力度,推进信息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拓展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功能,加快住房公积金大数据共享平台建设,实现域内“全城通办”业务更多、异地“跨省通办”服务更优,更多业务线上办理,打造“智慧公积金”。四是要转变作风,推动管理服务质效双升。加强队伍建设,以党建促业务发展,优化业务流程,强化内控监管,加强信息公开,不断增强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和规范性,打造“廉洁公积金”。

下一步,我中心将召开全市管理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立足于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围绕中省重大政策,紧盯“三市”建设总目标,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加强政策宣传力度,持续扩大制度覆盖面,支持住房合理消费;二是深化“互联网+公积金”的发展,持续拓展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功能,共建汉中社保信息综合共享平台,实现更多的公积金业务在线办理;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工作人员素质,运用信息技术手段管控,有效提高风险排查能力,严控业务操作风险;四是科学调度、合理安排资金使用,在确保资金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力求最大限度实现住房公积金保值增值。全力以赴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扎实工作,推动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兴汉路31号 联系电话:0916-12329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8 陕ICP备19017727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