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留坝县管理部以开展“全民反诈”宣传为抓手推动“进、知、解”活动走深走实
2022-06-27 15:52
来源: 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访问量:
打印

为将“进、知、解”活动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机融合同步推进,高质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留坝县管理部以“全民反诈”工作为抓手,深入帮联的火烧店镇天星亮村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6月16日,管理部4名工作人员来到各帮联户家中,与农户拉家常,问困难,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宣讲老年人防诈骗知识。针对农村留守老人多,文化水平低的现状,详细介绍违法犯罪分子惯用套路手法和一些典型案例,重点提醒群众注意网络、电话诈骗,不要轻信陌生来电、不要贪图小恩小惠、不要泄露个人信息、不要轻易转账汇款等,提高防范意识、保护自身财产安全。同时,还向群众讲解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使用方法,手把手教群众下载注册,充分利用科技预防诈骗。

走访当天,共发放《老年人防诈骗》宣传手册20份,协助12人在手机上安装使用国家反诈APP软件,通过此活动提高了群众防诈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发动群众共同打击犯罪,为老年人防诈骗筑起安全防线,密切了干群关系,提高了群众满意度,为维护乡村稳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兴汉路31号 联系电话:0916-12329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8 陕ICP备19017727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