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洋县管理部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营造良好卫生环境
2022-06-22 16:18
来源: 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访问量:
打印

为了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一步降低病媒生物的危害,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6月22日,洋县管理部开展了全面病媒生物集中消杀活动。

活动中,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清除院内垃圾、废弃杂物,减少蚊虫、蟑螂食源和栖息场所,在单位院内鼠类有可能出没的地方投放鼠药。完善防蝇、防蚊设施,在餐厅、卫生间安装LED双管蚊虫诱灭器。二是邀请了专业消杀队伍——洋县曙光救援队,使用国家批准安全卫生药品0.005%溴鼠灵毒饵、高氯右胺菊酯烟雾剂和高氯残杀威对洋县管理部院墙内外、公共办公区域上下四层楼、地下停车库等区域进行了病媒生物全面消杀活动。这次消杀共投入行动工程车一辆,专业技术人员6人,背负式喷雾器2台,手动喷雾器1台,超低容量喷雾器1台。由消杀的专业人员在下水道、卫生间等蚊蝇滋生重点区域喷洒灭虫烟雾,使用背负式喷雾器对单位院子、地下停车库、楼梯过道进行滞留喷洒,以确保工作达到最佳成效。三是强化日常督促检查,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纳入日常工作内容,实行常态化检查,安排专人每周两次对毒饵点、下水道以及卫生间进行消杀,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除“四害”(灭蚊、灭蝇、灭鼠、灭蟑)工作,降低病媒生物传染性疾病的传播风险,为大家营造良好舒适的卫生环境。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兴汉路31号 联系电话:0916-12329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8 陕ICP备19017727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