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赵桑弥调研略阳党支部和勉县管理部工作
2022-08-04 18:14
来源: 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访问量:
打印

8月3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赵桑弥到勉县调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海泉,四级调研员、办公室主任刘伟陪同调研。

在勉县管理部,赵桑弥实地察看了办公环境,看望慰问窗口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解窗口业务办理情况和上半年主要业务指标完成情况,并就“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公积金扩面、归集、管理、使用、逾期清收、风险防控及社会满意度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座谈会上,赵桑弥认真听取了略阳支部“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进展情况汇报。他要求略阳支部要结合公积金工作实际,压力再传导、任务再夯实,坚决杜绝上下一般粗、两头一样齐,简单照搬照抄和千人一面,要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要方案再细化、措施再精准,通过抓重点、抓示范、抓融合、抓整改,进一步推动创建工作落地落实;要宣传再加强、督导再深化,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时间节点,深入、全面、精准地开展形式丰富的宣传工作和督查指导,及时沟通、及时跟进指导,将公积金良好形象全面展现出来,切实推动“五星创建、双强争优”创建活动有力有效。

会上,勉县、略阳、宁强三个管理部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汇报,赵桑弥对三个管理部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三个管理部负责人都能够认真履行职责,所在单位较好发挥了公积金职能作用在改善民生、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赵桑弥强调,公积金制度是我国住房保障和社会保障体系中的一项基本制度,关系到广大缴存职工的切身利益。做好公积金工作,要加强归集扩面工作,管理部要主动作为,在现有基础上,稳步推进,继续做好缴存用户的征缴工作,防止停缴和欠缴行为发生;要深入企业,细致了解企业经营现状,争取有条件的企业全面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确保政策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力争超额完成年度归集扩面任务;要切实抓好公积金的监管与运作,健全管理机制、完善管理制度、规范管理程序,做好住房公积金支取工作,对职工购买和建造自住住房、离休和退休人员、个人为偿还银行购房贷款本息需要支取住房公积金且符合支取条件的对象,要及时办理支取手续,方便职工支取,同时做到应贷尽贷;要加大风险防控力度、努力化解贷款风险隐患,严格执行公积金贷款审批制度,做好贷前调查、贷中责任追究和贷后动态跟踪工作,注重研究贷款风险类别、程度、原因及发展变化趋势,针对不同风险状况制定预警方案,努力降低个贷风险;要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逾期贷款催收工作,实时跟踪清收进度,从而有效催收存量逾期、严格控制增量逾期,确保公积金贷款放得准、收得回,切实保障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要加快各项便民利民措施落地生根步伐,推进住房公积金业务简化办、网上办、随时办,着力打造公积金服务“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引导缴存职工安装手机APP足不出户自助办理公积金业务;要加强自身建设,通过优化服务做加法、流程再造做减法、平台协同做乘法,为广大缴存单位和职工提供更有温度的住房公积金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赵桑弥要求,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指标不降;面对压力和挑战,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充分预见和估计前进发展中的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看清“时”与“势”,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要总结好上半年工作,肯定成绩,找出问题,归纳出经验教训,因势而谋,顺势而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谋划好下半年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全系统中心工作、重点任务,以决战决胜姿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持续做好公积金服务,全力提升公积金整体服务质量,助力中、低收入人群实现住有所居的“安居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兴汉路31号 联系电话:0916-12329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8 陕ICP备19017727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