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我市召开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2-09-09 13:10
来源: 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访问量:
打印

9月5日,我市召开了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2022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主任陈剑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黄仁军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我市四家住房公积金缴存企业因受疫情影响缓缴住房公积金事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授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缴存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事项,审定同意了《汉中市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服务设施标准化建议的意见。

市委常委、副市长、管委会主任陈剑彬对《汉中市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和我市四家住房公积金缴存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事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今后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紧盯服务保障定位,切实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效益。坚决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以提高缴存职工住房消费能力为着力点,下功夫让好政策好制度惠及更多群众,让全市广大职工缴的上、用得到、共受益、更放心,真正让群众充分享受到政策带来的红利。二要紧盯助企纾困解难,全面及时落实支持政策。贯彻落实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持续推进各项惠企利民政策落地落实见效,全力支持缴存企业和职工积极应对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搭好惠企利民“连心桥”。三要紧盯防范化解风险,全力保障资金安全运行。不断完善各项内控制度,严格执行公积金贷款审批制度,增强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逾期贷款催收力度,确保逾期率控制在国家规定的范围内。加强联合监管和信息公开,重点加强对公积金使用方向、财务管理、会计核算等方面的监督,要定期向社会公示住房公积金的归集、贷款、增值收益和管理使用情况,增强工作透明度。

下一步,我中心将在全市公积金系统内传达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立足于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围绕中省重大政策,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固本强基,支持住房合理消费。积极贯彻落实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制定有效的工作措施,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职能作用。二是锐意创新,提升服务应用水平。持续深化“互联网+公积金”的发展,持续拓展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功能,主动融入全市政务服务建设,共建汉中大数据共享平台,实现更多的公积金业务在线办理。三是强化监督,有效防范风险。严控业务操作风险,实行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稽查,通过信息技术手段管控,规范业务操作,防范风险隐患,严格执行贷款合规性审查制度,提高贷款发放质量,个贷逾期率控制在0.3‰以内。四是科学谋划,确保运行安全增值。科学调度资金,最大限度实现住房公积金保值增值,全力以赴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扎实工作,推动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兴汉路31号 联系电话:0916-12329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8 陕ICP备19017727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