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简介
2020-11-05 16:21
来源: 住房公积管委会
打印

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是直属于市人民政府的正县级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具体负责汉中市行政区域内住房公积金的管理和运作工作。寇荣峰同志担任党组书记、主任,曾正纪、黄海泉、周小军、冉芝兰同志分别担任党组成员、副主任

  全市总编制87名,其中:市级22名,县区65名。市中心机关内设6个科室:办公室、计划财务科、政策法规科、信息技术科、业务经办科、监督检查科;下辖汉台区、南郑区、城固县、洋县、西乡县、勉县、宁强县、略阳县、镇巴县、佛坪县、留坝县11个县区管理部。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从2004年7月机构调整改革以来,严格按照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的“管理委员会决策、管理中心运作、银行存储、财政监督”的原则,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公积金的规范管理,提升对外服务水平,全力支持干部职工住房消费,充分发挥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优越性和普惠性,为改善民生和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2020年8月,全市共为4643个单位,35.1万名职工建立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186亿元,累计支取住房公积金103亿元,累计发放公积金贷款110亿元,为5.25万户家庭购买基本住房提供了资金支持,有力支持了职工住房消费,促进房地产去库存,拉动了当地经济增长。

    近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着力从制度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入手,抓干部职工的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的综合学习,从德、能、勤、绩、廉方面对干部职工进行综合考核。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倡导为民服务的意识,建立了良好的工作秩序。为确保住房公积金的安全运行,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精神,按照市政府制定的《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时修定和完善了住房公积金归集、支取、贷款细则,规范了管理行为,进一步明确了住房公积金属地化管理的职能。近几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被评为省级“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省级“五一巾帼标兵岗”、市级“市直机关文明科室和文明窗口”、市级“三八红旗集体”、市级 “青年文明号”、市级“城市综合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市级“最佳效果军令状承诺书作战图”、市级“平安单位”(镇巴县、 洋县管理部)、市级“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宁强管理部)、市级“住房保障工作先进单位”、市级“住房保障工作先进个人”、市政府表彰的“略钢改制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汉中市十大创新服务举措”等。

  随着公积金管理事业不断发展,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进一步推进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全力支持职工住房消费,加强公积金信息化建设,竭力提升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从制度和措施上确保住房公积金的安全运行和为民服务的首要宗旨,努力推进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再上新台阶。

                                                                  

                                           (2019年3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