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印发《“创新为民服务措施 打造服务品牌” 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8-06-29 15:42
来源: 住房公积金管委会    访问量:
打印

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关于印发《“创新为民服务措施 打造服务品牌”

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区管理部,市中心各科室:

根据市委《深化“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实施方案》(汉发〔2018〕6号)精神,市中心《“创新为民服务措施,打造服务品牌”实施方案》已经中心党组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8年6月20日

                        

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创新为民服务措施,打造服务品牌”

实施方案

       根据深化“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的安排,市中心党组决定开展创新为民服务措施,打造服务品牌专项整治,持续优化住房公积金业务办事流程,提高便民为民服务应用,推动住房公积金服务手段和能力向更高层次,更高领域迈进,现结合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始终坚持以服务群众为中心的思想,继续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管理和服务的标准化、信息化、公开化,以“创新为民服务措施,打造服务品牌”为主要内容,不断完善和创新工作体制和机制,为“三市”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二、创建目标

       通过开展“创新为民服务措施,打造服务品牌”活动,重点解决廉而不勤、廉而不为问题,突出治“弱”,解决不亲为、不先为等问题;治“庸”,解决部分干部职工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等问题;治“懒”,解决部分干部职工工作消极、不在状态等问题;突出治“推”,解决部分干部职工担当精神不强,遇事推诿扯皮,急难险重面前绕道走等问题;治“慢”,解决部分干部职工思想僵化,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畅等问题,让群众看到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三、实施内容

     (一)要夯实公积金缴存基础管理,各经办窗口要认真落实市中心管理改革部署,做好单位缴存业务的配套服务工作。(二)充分利用公积金信息系统先进技术,丰富服务措施、提高服务水平。(三)加强窗口人员服务礼仪培训和习惯养成,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四)加强服务过程监督,确保廉洁服务,不断提升工作效能,为缴存人和缴存单位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服务。(五)在各管理机构中组织开展“文明服务窗口”和“文明服务明星”评比活动,评先选优,树立先进典型,带动全体工作人员优质服务。

    四、实施步骤

     (一)完善信息,规范运行。(2018年4月8日-2018年5月31日)

     各县区管理部、相关科室要对信息系统内缴存信息进行核查,将缴存信息不真实、不全面、不规范的进行补充完善。

   1.缴存基础信息核查。核查是否按信息系统规定表样填报,要素是否真实、准确、全面。

   2.财政缴存单位类型核查。在信息系统内“汇补缴业务”菜单下核查 “缴存单位信息变更-单位缴存类型”菜单是否选择“财政送缴”,确保财拨资金规范缴存。

   3.非财政缴存单位信息核查。在信息系统内“汇补缴业务” 菜单下,核查是否选择“基本账户开户银行”及填写“基本账户银行账号”信息,确保三账匹配联动。

  (二)升级功能,提升应用。(2018年4月1日-2018年10月31日)

    拓展住房公积金综合业务平台功能,让更多的业务在线办理,提升服务应用。

   1.建成12329住房公积金服务热线呼叫中心。让缴存职工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公积金咨询服务、查询服务及投诉建议服务。

   2.建成住房公积金核心数据异地备份中心。将住房公积金业务数据进行异地灾备,确保信息安全,保障业务正常运行。

   3.开通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大厅功能。实现部分公积金业务在互联网、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上自助办理。

 (三)强化培训,提高素能。(2018年5月1日-2018年7月1日)

   扎实开展年度学习培训,增强从业人员业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态度。

  1.相关业务科室要按照2018年度干部职工学习培训计划认真组织实施,重点是做好《汉中市住房公积金支取业务办理指引》和《汉中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办理指引》政策解读和计算机实操。

  2.开展窗口人员服务礼仪培训。聘请专家讲课,观摩其他单位窗口服务标兵进行现场教学,提升窗口工作人员标准化服务能力。

 (四)开展“文明服务窗口”和“文明服务之星”评比活动,树标兵、建品牌。(2018年5月18日-2018年10月31日)

    结合“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活动,挖掘培育一批政治思想可靠、专业素质优良、作风基础过硬;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改革创新、善谋善做善成;团队团结和谐、干事创业氛围浓厚;追赶超越成绩突出,工作正规秩序规范,服务意识强、服务质量优,在管理部科室和服务窗口中有标杆示范作用的先进集体,在系统内树立为民服务的正能量,打造“汉中住房公积金服务品牌”。

   五、实施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了活动抓紧抓好,成立中心创建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中心办公室,负责创建工作的组织实施、综合协调、督促检查。各县区管理部、各科室密切配合,在工作中按照要求,把各项任务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想方设法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二)加强窗口日常管理。规范日常服务行为,做到统一着装、文明用语、微笑服务,进一步提高窗口服务形象。窗口服务做到咨询一次答清,表格一次发清,材料一次收清,内容一次审清,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加强正风肃纪力度,尤其对窗口服务采取日常巡查、监控检查、民主监督等多种检查方式,防止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现象发生。

    (三)加强窗口队伍建设。窗口在服务中坚持以人为本、依规受理、热忱服务的原则,积极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坚持首问负责制,谁首次接待,谁就必须做到“一口清”。坚持服务承诺和限时办理制度,向社会和群众承诺服务内容和办结时间,有效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

    (四)建立长效机制阶段。围绕创建要求,针对检查督查中发现的不足,进行整改,并建立一整套规范性、程序性和操作性强的规章制度,对打造服务品牌活动实施长效管理,做到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不断提高中心服务品牌的知名度和公众信任度。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汉中市汉台区兴汉路31号 联系电话:0916-12329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8 陕ICP备19017727号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2号